谁主沉浮

月圆人团圆

月圆人团圆

(林浩X孙兴)

温馨向,有点小虐,平行世界(带点前世今生)。ooc警告,不喜勿入

       故事背景设定:高明远和贺芸结婚,并且生下孙兴,是的我们兴宝有爹妈疼爱了。私设贺芸不是黑警察。因此孙兴和黄希、林浩从小玩到大。林浩还是警察,孙兴接管高明远部分企业(正经买卖)。而浩子和兴哥在一起十年了,从兴哥18岁生日,浩子向他当众告白开始。两人从孤儿院领养一对因为先天疾病(已经治好了)而遗弃的龙凤胎,叫平平、安安,六岁上小学。黄希还是记者,因为黄希觉得有小姨和林浩这样为死者追寻真相的人有很多,可是当一件案件过后,人们会逐渐忘记那些黑暗,除了受害者和家属会铭记在心。因此黄希要为更多生活在黑暗处却无法言说的人,追寻真相。

        2021年,9月21号,中秋节。清晨,一场秋雨一场寒。凉爽的风吹散了秋老虎的余热,但却吹不散房间里那旖旎的暧昧。

        林浩在刷牙洗脸,换衣服。而窗外的雨从“沙沙”到“嘀嗒嘀嗒”,看了一眼床上还在熟睡的孙兴,又看了看手机,(六点十五)。决定起床并且去看看两个小孩有没有因为独自睡觉而闹脾气。

        打开安安的房门,就看见平平坐在安安的床边,和刚刚睡醒的安安说悄悄话。林浩走到床边,看了看满脸笑容的儿子,又看了看还在迷迷瞪瞪的女儿,叹了口气。安安看到爸爸,就立马清醒了,掀开被子,张开双手,用软软糯糯的声音:“拔拔!抱抱!”听着女儿甜甜的声音,气就消了一大半,立马抱着安安,领着平平,走进卫生间去洗漱。

      平平安安站在小凳子洗漱。林浩在厨房做饭,想了想开口问:“平平安安,昨天晚上睡觉害怕吗?”平平用小手拍了拍小胸脯,非常男子气概说:“不怕!我是男子汉。爸爸,我乖不乖?”林浩揉了揉平平的头发说:“乖得很。安安呢?”安安的眼睛顿时湿漉漉的,“拔拔,我怕,所以我让鸽鸽陪我,直到我睡着。”

       “那早上呢?”林浩一边煎着蛋,一边耐心的问。

       “爸爸,是我答应妹妹的。妹妹只要敢自己一个人睡,醒了就会看到我。爸爸,不要怪妹妹,是我不好。”平平立即像老母鸡一样护着安安。

         看着平平这样护着安安,林浩很欣慰,放好牛奶,蹲下身,抱着俩孩子,笑着说:“爸爸怎么会怪你们呢。你们很勇敢,是爸爸和爹地的骄傲。行了,快点去吃饭换衣服吧,等下晚了,你们爹地又要‘骂’我们了。我去叫你们爹地起床”。

      ....

       阳台还滴着水的衣服、床单被罩被徐徐晚风带动摇晃,碗柜里的碗中还残留着水痕,老旧的风扇吱呀呀的转着。

        而林浩和孙兴则窝在沙发上一边喝着茶啃着月饼一边辗转于各个频道的中秋晚会,孙兴看了一圈后,发出一阵感慨。林浩觉得还不错啊,毕竟天天不是晚上加班审讯开会,要不就是抓人,能照常下班就很好了,别说看电视。就讲笑话给他听。孙兴听了后,却低着头不说,随后抬头,眼睛弯弯的,亮亮的,笑着说:“林浩我们去天台常月吧。”

       洁白如玉的圆月,镶嵌在绣满灿烂繁星的画卷上。各色各样的环保烟花构成各式各样的美丽的图形,祝福着中国。高楼大厦的LED灯打出“祝全人类中秋快乐!”字样。万家灯火遥映着天上繁星点点,灯火阑珊处,有人等你回家。

        林浩吟唱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孙兴知道他想说什么,他也想明白了,他不是那个罪恶滔天罪行累累的孙兴,他不是那个爹不疼娘不爱谁见谁都怕的孙兴,他不是那个每次生病受伤都只能独自在黑夜里默默舔舐伤口的孙兴,他更不是那个直到死亡都没有听到妈妈一句爱意的肯定的孙兴。他是干干净净、和林浩一起行走在阳光下漫步的孙兴,他是有父母有家人朋友有林浩有孩子一起过节的孙兴,他是每次生病受伤都会有人为他忙前忙后、有人为他担心流泪的孙兴,他是他进步了妈妈会高兴会给他奖励、难过了妈妈会安慰会给他鼓励的孙兴。真好,他是有人疼有人爱的孙兴。

      “林浩,谢谢你!你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谢谢你,拯救了我,让我知道我就是我,不是别人。

       两人相拥在晚风中,拥吻于月光下。

评论(4)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